back有问必答nav

abs防抱死系统亮黄灯亮怎么消除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系统亮黄灯亮,需要到维修厂进行消除的,ABS亮黄灯的原因:

1、检验驻车制动(手刹)是否完全释放、制动液液面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2、检查ABS电控单元导线插头、插座的连接是否良好,连接器及导线是否损坏;

3、检查下列导线连接器(插头与插座)和导线的连接或接触是否良好;

4、检查所有的继电器、保险丝是否完好,插接是否牢固;

5、检查蓄电池容量(测量电解液比重)和电压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检查蓄电池正、负极导线的连接是否牢靠,连接处是否清洁。检查ABS电控单元、液压控制装置等的接地(搭铁)端的接触是否良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bs防抱死系统亮黄灯当前ABS制动防抱死功能失效;故障原因可能有轮速传感器、ABS控制单元及相关电路故障,以及CAN线故障都有可能,因ABS系统是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建议您优先处理这个故障。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bs防抱死系统亮黄灯提示汽车的刹车防抱死系统出现故障,电脑己关闭此系统,应尽早检修,建议用检测电脑读取故障码,找到故障点,排除故障,及时保养维护,保证用车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