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bs防抱死系统目的是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系统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轮胎突然抱死的,其工作原理如下:

1、ABS系统会一直监控着四个车轮的转动速度,当某一车轮几乎要抱死时,该系统就会释放此车轮的制动器,使车轮恢复正常的转动;

2、然后在车轮将要恢复转动的时候,对此轮的制动器施加制动液压;

3、如果车轮将要再次抱死的好似好,这个系统就会再次释放这个车轮的制动器;

4、这个系统会在1s之内重复上述过程许多次,以便发挥制动器的最大潜力,确保车辆的稳定和正常运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汽车的刹车一脚踩到底,那么车轮就会抱死,在地上“拖着走”,方向就会失控的,而ABS系统的目的就是用来防止这个现象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目的是为了防止轮胎突然抱死导致车辆失控的,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