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的车怎么热车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冬天自动挡车应在D挡维持2000转以下行驶3~5分钟来热车:

1、点火钥匙到第二格,至电源挡,使汽车计算机系统开始自检(做好安全检测),至少6秒;

2、踩下脚刹,挡位从P挡到N挡(如倒车挡在P挡直接点火);

3、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放在点火文件上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和环境温度来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条件下要避免剧烈加油和刹车);

4、踩下脚刹(左边是刹车),松开手刹,从N挡到D挡(如果从斜坡上起步,为了防止后行,可以先从N挡把挡拉到D挡,轻敲油门,慢慢松开手刹,起步平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车和手动挡车热车是一样的,冬天、夏天都需要热车,自动挡车热车挂在停车挡上就行就是P挡冬季最佳热车修要一分中就可已怠速慢速行车因为变速箱里边的机油也修要预热,怠速慢慢行走等到水温到了90度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发动后30秒到1分钟后上路,此时不要高速行驶,应保持低速,发动机转速不超过3000转极限,保持2000转/分,否则会使发动机和变速器严重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