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油混加有什么影响吗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正常来说汽油混加是不允许的:

1、不同标号的汽油,差别在于辛烷值,高标号的汽油辛烷值高,低标号的汽油辛烷值低;

2、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好用高标号汽油,因为高的辛烷值有利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的工作,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用低标号的就可以了;

3、如果不同标号的油加在一起,容易产生燃烧不充分,会积炭,缩短发动机的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的标号决定了爆震点的早晚:标号为92#汽油,是指它含有92%的抗爆震能力强的异辛烷,还含有8%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辛烷值的高低就成了汽油发动机对抗爆震能力高低的指标,92#、95#油除了抗爆性不同外,其他的性能如清洁度、杂质都与标号无关。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发动机要求必须使用95号及更高标号的汽油,混加了低标号的92号汽油,发动机就会出现爆震的情况,工作状态也会出现恶化,甚至出现故障,对发动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