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刹车踏板踩不下去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踏板踩不下去原因:

1、由于是采用的是液压刹车,当引擎熄火时,驱动液压刹车的液压泵没有工作,导致刹车阻尼急剧增大,反映在踏板上就是踏板变得很沉很硬,所以踩不下去;

2、刹车,又称制动,是指运行中的车、车辆或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停止或减速的动作;

3、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将车轮或制动盘固定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安装在底座上与制动瓦、皮带或制动盘相匹配,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制动力矩,制动装置是可以减速的机械制动装置,也可以被称为减速器;

4、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下制动踏板,使制动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制动分泵不回、卡死、还有制动钳生锈、制动液脏污、真空管或动力泵故障等,都有可能导致刹车踏板踩不下去的现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检查刹车油和刹车泵以及刹车管都没有问题,尽早解决,毕竟安全不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