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esp有用吗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稳定程序(ESP)系统的功能是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以便紧急躲避障碍物或转弯时出现短缺或过度转向时,使车辆避免偏离理想轨迹:

1、转向传感器,监控转向盘的旋转角度,以帮助确定车辆的行驶方向是否正确;

2、车轮速度传感器,监视每个车轮的速度,以确定车轮是否打滑;

3、横摆率传感器,记录车辆绕垂直轴线的运动,以确定车辆是否打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SP一般需要安装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ESP可以监控汽车自动向一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以保证车子在正常运转。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稳定系统(ESP),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