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助力油漏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向助力泵漏油的话要尽快检修,不修的话转向变重变死,影响操作:

1、正确选择所用转向助力泵液压油的牌号,否则会影响转向助力泵的效率及寿命;

2、转向助力泵所用液压油必须清洁,经常检查,定期更换油泵吸油路上的滤油网;

3、若较长时间不使用转向助力泵,重新起动时,不得立即满负荷工作,至少应有十分钟的空载运转时间;

4、使用时应经常检查转向泵有无渗漏现象,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冲击或异常噪音,以便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助力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如果转向助力油漏了要及时检修,不然会影响行驶安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