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远程启动汽车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汽车遥控钥匙来远程启动发动机,它通过遥控钥匙发出的信号来启动发动机或电动机:

1、此功能在国外很常见,在寒冷地区使用较高,汽车遥控启动控制系统只能安装自动变速器车型;

2、原因是自动变速器将配备TCU控制单元,装置会将挡位信息告知于ECU发动机控制单元;

3、只有当驾驶电脑确认停车位置在P驻车位置时,才会启动发动机,这是为了防止车辆意外启动,后期加装的则无此保护功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遥控启动,移动管家,合称汽车联网系统,主要功能是完成汽车遥控启动,即你可以在家利用手机启动车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机支持全球无距离启动汽车,车主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完成传统智能钥匙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启动汽车、停车位置提示以及车门上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