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bs系统故障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bs系统故障的解决方法如下:

1、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不能断定车轮的滑移率,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

2、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3、车速传感器的损坏在引起ABS灯壳的原因中也是最常见的,这时必须更换了;

4、由于系统线路之间连接松懈,ABS继电器接触不良等引起信号不良而使系统故障;

5、最常见的是车速传感器线插松脱而引起故障,这种情况在ABS电脑中的故障记忆中一样会显示车速传感器信号不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bs系统故障的原因:蓄电池电压过低或保险丝熔断,ABS系统导线断线,插头松动或继电器插接不牢固,车轮速度传感器不良,液压调节装置不良,电子控制装置不良液压调节装置和电子控制装是ABS系统的核心元件,这样的元件一般是比较精密的,不会轻易损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配置ABS系统的车辆上,车轮速度传感器头部很容易吸附铁屑等脏物,当ABS灯亮时,要首先检查这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