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白金和铱金火花塞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白金和铱金火花塞的区别有如下几点:

1、使用材料不同,白金火花塞使用材料通常为镍合金,是以镍为基加入其他元素组成的合金,铱金火花塞使用的材料是铂金,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

2、使用寿命不同,白金火花塞通常每3万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一次,铱金火花塞由于其耐用性较普通火花塞强,所以使用寿命更长;

3、价格不同,白金火花塞的材料为合金材质,价格较低,铱金火花塞使用的是贵金属铂金,价格较普通火花塞高几十元;

4、火花间隙不同,白金火花塞的火花间隙只有0.7~0.8mm,铱金火花塞的火花间隙是1.1~1.5mm,使火花塞的性能发生了质的变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白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最大区别可能就是,制作的材质不一样吧,白金火花塞的材料为合金材质,铱金火花塞使用的是金属铂金。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白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区别最明显就是价格的区别,很明显铱金火花塞的价格要比白金的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