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进气格栅改色违法吗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进气格栅改色不属于违法行为,车主可以放心进行改色,进气格栅的作用:

1、说到进气格栅,很多人首先认为是保护作用,保护水箱、发动机舱的各个部件,避免受到外部冲击;

2、这些都是对的,更重要的是,汽车的造型要考虑到流体力学的问题,道路上大部分的飞虫、小沙岩都会有空气流出,进气格栅主要是为了防止那些较大的石头进入发动机舱,造成对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损坏;

3、还有就是起到装饰的作用,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注重颜值了,如果没有进气格栅,发动机舱内各种管路支架就会外露出来,必然会影响整车的颜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简单的改色,那么就不属于违法的,因为改装的面积比较小,也不属于到车管所进行备案。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进气格栅也就是中网,改色不属于违法的,它是在允许的改装范围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