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样区分汽车前驱后驱的呢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前驱是由发动机带动前轮,拽着整车走,后驱是发动机带动后轮,推着整车走:

1、前驱车,一般横置发动机,这样发动机曲轴方向与车辆行驶方向垂直,所以车头较短,发动机舱塔顶靠近挡风玻璃下端,同时前门铰链柱离前轮拱距离非常近;

2、后驱车,发动机基本纵置,当然纵置四驱也是包含后驱的,前轮拱为了操控性能,四轮四角,会牺牲部分空间来提升配重布置和操控性能;

3、后轮驱动的优点,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驱动,令前轮可专注于转向工作,因此转向时的车辆反应更加敏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驱、后驱主要是从整车总布置的角度来考虑的,前驱的车型由于可以省掉传动轴的件,成本更低、更紧凑,但是前轴比较重,舒适性差一点。后驱整车轴荷更加合理,但是成本高,更复杂,舒适性好,所以一般的普通轿车都是前驱,高挡轿车采取后驱的比较多。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置前驱的特点就是发动机和传动装置都放在车身前端,由于省去了贯穿前后的传动轴(这也是后排地台凸起的原因),车身就可以设置得更低,低车身也有助于提高车身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