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超速驾驶的危害有哪些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超速驾驶的危害:

1、车辆方向盘发飘,加速时增加了车身上下气流的速度差,在这种速度差的作用下,车身产生向上的升力,降低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这是造成车辆方向盘发飘的重要原因之一;

2、驾驶习惯增强,车速越快意味着车辆保持直线行驶的惯性越强,导致操纵方向变差,风险会大大加强,如果前方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车辆,时间的推移,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3、距离判断误差,驾驶员不依靠车速表只凭视觉就可以判断出车辆的行驶速度,但这种判断很不准确,特别是在公路、长途行驶时,尤其是在驾驶时,保持合理的车间距离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保证,车速越快,对车间距离的判断误差越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导致制动距离的延长,跟车时,就有必要缩短与汽车的距离,这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车辆制动距离主要是限速,车辆连续制动距离与车辆的方速度成正比,由于惯性,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大,制动非安全期越长,这就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隐藏安全问题,超速行驶是一些在低速和中速条件下难以发现的车辆毛病,破坏了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