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超速驾驶撞死人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超速驾驶撞死人的处罚内容如下:

1、因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并非一定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3、死亡3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说死亡一人负同等或以下责任不构成交通肇事罪,死亡3人以上负次要责任或不负责任的,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也就不会被处以刑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超速是属于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的,超速行驶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会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超速撞死人的话,司机要承担主要责任的,是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