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喷油提前角过大过小的危害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喷油提前角过大过小的危害:

1、喷油提前角过大,气缸内燃油喷射压力和温度不够高,从而延长了点火延迟期,快速燃烧期压力上升过快,最大压力过高;

2、从而增加了压缩负效应,柴油机运转粗暴,且怠速不稳,起动困难,起动会冒黑烟,油耗增加,功率下降;

3、喷油提前角过小,则燃油不能在上止点附近快速燃烧,因而补燃增加,使排气温度升高,排气冒黑烟、废气带走的热量增加,分配给冷却水的热量也增加,柴油发动机过热,油耗增加,功率下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喷油提前角过小对柴油机性能的影响:由于供油时间太晚,燃油不能在上止点附近快速燃烧,使柴油油耗增加,排放温度升高,噪音大。提前角过大对柴油机性能的影响:由于提前供油时间过长,柴油机启动困难,燃烧粗爆,使柴油机产生较大的噪声和功率损失。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喷油提前角过大,在压缩过程中参与燃油燃烧量的增加,不仅增加了压缩负压力,增加了燃油消耗,功率下降,而且还会增加压力和最大燃烧压力,提前角过小又会导致无法完全燃烧,导致油耗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