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增加汽车进气量

解答(3)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量可以通过安装涡轮装置来增加,但是最好是不要增加,具体如下:

1、车辆的进气量是可以随便加大的,需要根据发动机的参数标准来计算、分析,最终得出可行方案的;

2、进气量的大小由ECU通过采集传感器信号后进行控制的,可以加装一些涡轮增压装置,强制加大进气量,但是不一定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可能还有反面的影响;

3、而且相应的排气系统也得改动,ECU的参数也得同时刷新,这个需要一定的硬件或软件能力水平,总之难度是很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增加一个涡轮增压,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技术相对麻烦,而且费用也不低。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尝试加大气门,把进排气门都加大,还有就是加个涡轮机,这样可以冲氮气,用氮气来推动活塞,是可以增加排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