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火提前角不正确怎么办呢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火提前角不正确肯定是需要调整的:

1、理论上,最小点火提前角为0度,但为了防止混合气体(这将导致功率损失)经常设置为5度以上,这也是启动速度所需的角度;

2、最大点火提前角不能太大,一般不能超过60度,否则振动和温升问题会比较突出,效率也会降低。事实上,曲轴结构的速度是有限的;

3、影响点火提前的最大因素是混合气的转速和燃烧速度。随着速度的提高,转向同一角度的时间变短,相应的提前时间只能获得相应的提前角。混合气的燃烧速度与混合气的组成、发动机的结构等因素有关,如燃烧室的形状、压缩比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火提前角不正确的话,会导致发动机燃烧室不完全,发动机会引起爆震,功率下降,一深踩油门,喷油就会加剧,发动机工作状况进一步恶化,所以车主应该及时进行调整。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火提前角不正确一定要尽快调整好正确的数值,一般点火提前角都是6°--12°才算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