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磨合期怎么开才正确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正确的行驶方法:

1、在100-500公里时,新车磨合期车速不宜过快,一般控制在50-90 km/h之间,有些车型可稍高些,磨合期最高车速可以控制在110km/h以内;

2、另外就是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一般转速最好控制在2000-2500转,千万注意不要让发动机在高,应温和驾驶,新车磨合期时速不超过100公里,转速不超过2500转;

3、合理用油:一般来说,汽油机应选用SE级,尽量添加质量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很高,但必须要清洁)。另外,尽量选择质量较好的路面行车,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磨合保养期间应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发现不足时必须及时补充。根据厂家的要求,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在磨合期或结束后),及时到4S店进行车辆检查、保养、换油、机器过滤等,并对底盘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在磨合初期的里程一般要小于500公里,车速不宜过快,要保持在60-70公里,转速不宜超过2200转为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