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亏电可以自行恢复吗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亏电不可以自行恢复:

1、亏电不严重,电压在10.50V以上,直接用充电机充满电就可以,如果严重亏电,电压低于10V,普通的充电机是充不进电去的,必须用修复仪的高阻修复提高电压到10V以上,才可以冲进电去;

2、如果电瓶电压低于9V,经过充电、修复也没法提升,就必须要换新电瓶了,如果用充电机还能冲进电去,就不用换新的;

3、普通铅酸蓄电池重新充电就可以使用,免维护的铅酸蓄电池要是亏电严重,就直接报废,不能二次充电,刚亏电马上就充,基本上电瓶不会坏,如果亏电以后长时间没有充电,基本报废;

4、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没有效果就要更换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具体要看实际情况的,汽车电池亏电,硫酸会腐蚀铅板,生成难溶的硫酸铅,附着在铅板表面,减低电瓶有效容量,深亏要充电时间为10-15个小时,应该可充满如果不行的话最好更换电池。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池亏电不能自行恢复,蓄电池的寿命一般是两年,和使用习惯有关,比如怠速下甚至熄火时经常听音响,和车的电子设备的多少有关,和蓄电池前置在机舱和后置在后备箱更是有很大的关系,寿命可能相差两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