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头过停止线算违章吗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头越过停止线不算闯红灯,但如红灯亮时,车辆完成了越线并继续行驶至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越线违章:

1、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2、发现误闯红灯及时停车但是已经过了停止线,没有完全通过路口的交警会根据以下情况撤销违章:路口停车不妨碍交通的;

3、不影响斑马线行人通过的;没有完全经过路口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车头过了停止线,由于监控拍照是埋在停止线的地下,车头虽然过了线,但是不会触及地下的感应线,也就是说还没有越过停止线 ,所以不会算闯红灯。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车头越过停止线不算闯红灯,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前轮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不会算闯红灯因为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