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红灯亮车头过停止线会怎样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红灯亮起时,车头出了停止线继续行驶算闯红灯。红灯亮车头过停止线的处罚:

1、红灯亮起时,车辆越过停车线,从停车线到外线,这当然构成违法行为,如果车辆越过停车线距离短,不妨碍行人或其他车辆,则视为越过停车线;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通过交通灯控制的交叉口,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遇停止信号时,超越停止线停车的,则记2分,罚款200元;

3、车辆超过停车线距离较长,妨碍行人或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可视为闯红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红灯亮起时,只是车头离开停止线,如果此时不继续前进,停在原地等待下一个绿灯亮起,然后再前进,则不认为是“闯红灯”,如果你不停下来,继续前进,就会是闯红灯。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算的,如果车辆完全越过停车线而没有继续行驶,这不算红灯,但这种情况是交叉线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规定,通过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