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子油门加速器有用吗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油门加速器是有用的,具体如下:

1、可以放大油门信号提升静态响应,这个”加速“主要是通过提高油门响应灵敏度实现的;

2、也就是说,在踏板最后面33%的油门信号是没用的,在踩下踏板66%的时候加速器输出就已经是全油门了,这样就使得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50%;

3、还可以放大油门信号增速提升动态响应,在油门踏板踩下时,加速器会根据踩下的幅度、时间计算油门信号的变化率,如果变化越快,那就说明加速的要求越强烈,油门加速器就会把变化率加大,让提速动态变得更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有一点作用的,但是不明显,一般就是在加大油门的时候,不需要像以前踩的那么深了,但是全踩下去是一样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个人感觉是没什么用的,这个只是减少踩踏的力度而已,如果想要油门快,只需要深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