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怎么倒车操作方法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倒车操作方法的方法如下:

1、首先将挡位调至R挡,然后松开刹车,慢慢向后倒车,倒车时尽量选择从左侧倒入,因为左侧是比较方便倒车人进行观察的,在倒车的过程中,要先看后面,然后再注意两侧的后视镜;

2、倒车中速度最好是以怠速为主,需要及时修正车身,这个要按照自己的参照点进行选择打方向的时机,不是所有方法都是通用的,能倒进去就可以了,停好后要将挡位调至P挡;

3、如果是沿路肩直线停车,需要倒入已停好的两车之间的位置,这种倒车难度很大的,最好是有人在一旁指挥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在挡位打到倒车挡的时候,慢慢松开刹车往后倒,在倒的时候要根据后视镜判断距离,当有物体出现在后视镜的时候,需要立马打方向进行修正,如果不行就开出去一点,再重新倒,慢慢来,多练习几次就可以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不会的话,最好是先去考个车牌,这是学车的基本工,驾校的教练会把你教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