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缸体裂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缸体裂了可以焊接修复,或者更换新的缸体,这都是需要拆发动机进行的,发动机拆卸时的注意事项:

1、 要在发动机冷却后再进行拆卸,这样是易于拆卸的,还可以防止拆卸时变形,因为这个时候温度高,刚性变弱,是很容易变形的;

2、 油底壳拆卸时不要翘,因为发动机采用的是铁油底壳,由于拆卸时上面是有胶的,所以不容易拆卸,千万不要在高温时硬翘,不然会发生变形的,安装后就会漏油的;

3、 螺栓要按顺序进行拆卸,按顺序拆卸目的是防止拆卸时发生断裂或变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是不想花很多时间,就去买缸体胶进行修补,这胶要一百多一支,挺好用的,要么就去悍一下,实在不行的话,那就只有换缸体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在气缸壁外面裂一点点的,就可以用环氧树脂胶来进行修补,如果裂痕是在气缸里面的,那就不用修补了,需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