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制动是脚刹吗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是的,发动机牵引力越大,速度越慢;在高速紧急时拨动变速器置起步挡,这时车的输出力量是比较大的,所以速度也就慢了下来,这就是发动机制动:

1、发动机制动是改变变速器的力矩来制动;

2、脚刹利用机械的刹车盘或刹车鼓降低轮速又叫行车制动在行进时制动,脚刹的踏板可以自动复位 只是踩下踏板的瞬间制动;

3、手刹是用机械的刹车盘或刹车鼓降低轮速又叫驻车制动不同的是 手刹不能自动复位;一定要人为的去放掉手刹才能松掉刹车,如果没有人为的松掉手刹,车永远处于制动状态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不是,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但不踩离合器,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制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发动机制动是利用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阻力来有效控制车速,一般“降挡”和“松油门”两种措施都可以达到利用发动机阻力来控制车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