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发动机制动作用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制动作用如下:

1、利用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但不踏下离合器,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的制动作用;

2、通俗的说就是不给油,利用发动机减转速时,和车轮产生的转速差,来进行减速,即便是在下坡,只要发动机运转,就能控制车速,也不会因为坡度的惯性而产生提速的;

3、也就是“拖挡走”,挂着挡不给油,发动机对车没有牵引力,相反由于车轮转动带动了传动系,怠速下的发动机对车是会产生反作用阻力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就是指用低挡给车子减速,不踩油门、挡位越低、减速越明显,不过减速主要还是得靠刹车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单的说就是把排挡挂入低挡,然后放开油门就可以了,不要踩离合,这个时候发动机就会产生反作用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