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制动和行车制动的区别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制动和行车制动的区别是:

1、发动机制动就是指松开油门使发动机转速下降时,达到减速的目的,行车制动是通过踩刹车来制动的;

2、在非紧急情况下,发动机制动可以减少刹车的使用,提高刹车片的使用寿命,而驱动制动则是依靠摩擦片实现减速制动的目的;

3、行车制动减速效率高于发动机制动,发动机制动时减速过程缓慢,行车制动能迅速有效地达到减速制动的目的;

4、在长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制动可以减少对制动盘的磨损,如果长下坡时,总是依靠刹车制动来保持恒定的减速,将加速制动盘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车制动,是踩在脚上的制动,利用制动片和制动盘(有些制动鼓)的摩擦力,使车轮停止转动,轮胎与地面产生摩擦,使车辆减速直至停止,发动机制动,在车辆挂挡正常行驶时,松开油门,或熄火,汽车会减速,或减速停止,挡位越低减速效果越明显。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车制动就是指松开油门使发动机转速下降时,达到减速的目的,发动机制动,在车辆挂挡正常行驶时,松开油门,或熄火,汽车会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