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雾灯改装红蓝爆闪灯违法吗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雾灯改装红蓝爆闪灯是违法的,被查到将会被罚款,具体如下:

1、暴闪灯是一直被用在警用或特殊车辆上的,这个是不能用于民用的,这种警用暴闪灯属于被管束的物品;

2、一般是广泛用于娱乐场所、道路交通、广告亮化、车辆船舶、公安警务等领域的,安装这类暴闪灯是国家交通法允许的,但不能在国家或城市明确规定的禁止区域内使用,也不能在民用车辆上使用;

3、如果是允许的车辆,在大雾天,雾灯爆闪是为了警示周围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采取的正常措施,是不违法的,但是普通车辆使用爆闪灯是违法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5条规定,私家车私自安装爆闪灯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的,被查到将会强制拆除爆闪灯,并且处罚5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会罚款1000到2000元。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那么更换雾灯的车就是非法的,是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