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磨合期怎么开车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的车速要求是不能超过80迈,还有最好是以平均的车速行驶,车速不要忽高忽低。磨合期的时间段一般是:

1、在首保之前的,首保过后就算过了磨合期;

2、磨合期内,车辆的很多零部件,尤其是精细零部件需要磨合,所以如果磨合期内车子保养得好,是能够有效增加车辆使用寿命的,后面用车出现问题的几率也会低一些;

3、磨合期内要小心用车,不要发生撞击、碰撞等交通事故,因为发生事故不仅对车会造成直接损害,还会造成很多精细部件受到影响,而且还是不可以修复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新车磨合期内是有速度限制的,一般要控制在100 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 80%。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需要在磨合期间车速不能高速行驶,最好是控制在80码以下,而且操作要稳当,不能突然加速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