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磨合期需要加好一点的油吗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使用95号汽油,抗爆比好一些,动力好一点。新车磨合期的技巧如下:

1、要控制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到3000rpm之间,发动机的负荷是最轻的,这样可以保证其良好的工作性能;

2、减少负载:磨合期由于不能达到最佳润滑状态,加重负荷会导致磨损加剧的,所以在前500公里内尽量减少负载;

3、不要过早换油:汽车的原装油是磨合期专用的润滑油,它的粘度低,散热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性能优越,有些车厂还加入了有利于磨合的研磨剂,所以磨合期机油不要过早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好加95的,虽然新车现在有了冷磨合,基本上不需要自己磨合,但油品对发动机还是有好处的,国产机油的质量基本不合格,所以尽量加好的油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磨合时的用油千万含糊不得,使用高标准的汽油是很重要的,如果使用劣质汽油,在行驶过程中会发生爆裂,这会严重加速汽车发动机某些部件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