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爆缸之后是怎样的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爆缸的影响和原因:

1、汽车爆缸之后活塞会膨胀而卡在了气缸中,造成引擎报废;严重时由于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无法活动,则会喷出浓浓的火焰;

2、引擎的散热不良,引起引擎的工作温度超过原设计能够承受的工作温度;引擎机油的品质或是循环不良造成的润滑不足;

3、引擎的进排气系统和点火正时调整的不准确;引擎的工作负荷过高都会造成所谓爆缸或是缩缸的现象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爆缸是汽车转速表进入红灯区,因为发动机温度过高,活塞膨胀卡在了气缸中,导致引擎报废,严重的时候因为压力过大而活塞又没法活动,导致车辆四个车轮锁死,甚至还会喷出浓浓的火焰。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爆缸之后会导致发动机冒烟,严重时发动机会着火,如果出现爆缸的情况下,请及时把车停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然后用冷水洒在发动机上,以防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