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烧室积碳会烧机油吗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是会烧机油的,发动机积碳造成的危害:

1、发动机内部积碳后,发动机功率会下降,在行驶中感觉到汽车在行驶前没有行驶,有一种感觉就是没有节气门,推动发动机功率和经济性下降,不仅不容易打开也会耗油,而且对汽车排放的影响非常大;

2、发动机进排气后会形成积碳,特别是排气门容易造成“副阀”,因为附着在排气门上的碳会阻止排气门散热,虽然排气门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但积碳温度过高时无法避免散热;

3、活塞头产生的碳,容易在发动机燃烧时形成多个点火点,使气缸内的燃烧不足以引起爆震,而发动机的功率下降,严重时可能导致拉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燃烧室积碳过多会导致烧机油的,但不要盲目洗车,比如你的车是手动的还是自动的,在城市里开车比较容易积碳几年很多的洗车就够了,我的车现在两年三万多公里都没有洗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积碳过多都是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的,所以汽车燃烧室积碳建议行驶了20000-30000公里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