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燃烧室积碳清洗有必要吗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积碳的形成是多方面的,燃烧室积碳清洗时有必要:

1、发动机的动力简单来讲是来自于混合气的燃烧,混合气经过进气门进入燃烧室,少部分的汽油便会附着于进气门上;

2、遇上发动机的高温,汽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碳氢化合物、石蜡以及胶质便会被烧成胶碳物,如果喷油嘴有积污的情形,喷出的汽油雾化状态不佳;

3、汽油与空气混合不均匀,就会增加凝聚于进气门的汽油量;由于胶碳有吸收汽油的特性,所以这层积碳会吸收汽油,被吸收的汽油再被烧成胶碳行成更厚的积碳,更厚的积碳再吸收更多的汽油,如此恶性循环直到形成过多积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燃烧室积碳清洗是有必要的,发动机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烧室的积碳则是因汽油成分中的胶质与无法完全引爆的碳氢化合物混合,产生的微小碳粒未能随废气排出而堆积在燃烧室内造成的所以汽车燃烧室积碳清洗时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