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穿拖鞋开车为什么不安全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穿拖鞋开车不安全的原因如下:

1、驾车的时候,是需要手脚并用的,刹车时,驾驶人通常是以脚跟为轴的,但是如果穿拖鞋,那么会容易在移动时,造成拖鞋滑落,驾驶人本能反应就是穿上拖鞋再踩刹车,这一刻往往容易造成事故;

2、还有就是踩刹车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或者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也会很容易造成悲剧的;

3、那些习惯穿高跟鞋或拖鞋的司机,最好在车上准备一双平底鞋,开车前换上,此外女司机开车应该尽量不穿复杂长裙,如果不小心绊住刹车踏板,是很危险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因为拖鞋对于脚部的安全保护是做得不够好的,如果突然打滑,不仅驾车可能有危险,脚也容易出现受伤的现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因为踩刹车是需要力气的,也是需要中心稳定的,而拖鞋在这一方面是做得不够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