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4国5机油有区别吗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四和国五指的是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它们的区别是:国四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50mg/kg,国五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10mg/kg,其余指标都一样:

1、国四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2、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

3、国五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主要是考虑环保要求逐步降低硫含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相比国四的排放标准,国五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也就是更加环保;从车子本身来说,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国四,国五是指是环保部门制定的尾气排放标准,数字越大标准越严,也就是说数字越大,尾气排放的污染相对越轻。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国4国5机的区别在环保排放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不同,国五标准高于国四,满足国五的必然满足国四,满足国四的未必能达到国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