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汽油泵坏了紧急处理办法有什么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油泵坏了需要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症状:

1、泵芯损坏时,当燃油供给系统工作时,这时打开钥匙门时,没有汽油泵运转的声音;

2、泵体损坏时,由于泄压、燃油压力不能达到规定的燃油压力值,不能很好的雾化,从而发动机不能启动;

3、不要等到汽油灯报警后还不去加油,因为汽油泵是要靠汽油来导热降温的,汽油液面太低的时候,起不到降温散热作用,减少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泵坏了需要去修理店维修更换:油泵早期损坏大多是因为车辆使用劣质燃油所致;汽油对油泵有冷却及润滑作用,如燃油报警后不及时加油会导致油泵冷却及润滑效果下降造成损坏;劣质汽油的杂质会导致供油系统堵塞,并造成油泵磨损导致损坏(滤网堵塞)。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泵坏可能是柱塞弹簧失效由于弹簧长时间的工作,就可能会是弹簧折断,也有可能会让弹簧疲劳,弹力不够,这时就会使弹簧不能及时回位,就会使柱塞间距变小,造成汽油供应不足,或者直接失效建议去4S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