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汽油泵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汽油泵一般是4万公里换一次的,最好是定期更换,这样比较好:

1、汽车油泵的故障率比其他电器要高一点,通常是判断故障之后更换,是没有一定更换周期的;

2、如果说一定要换的,大多数是指油箱内置的汽油滤清器更换,4万公里可以更换,但实际上设计初衷是免维护的,因为我国内的油品质量不稳定,才需要进行维护的;

3、在拆卸这个滤清器的时候,容易造成油泵损坏,就产生了很多油泵容易坏的假象,建议去正规的厂家进行维护,可以因为避免的技术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开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是没有时间规定的,不过一般的汽油泵在10万公里以后就很容易损坏的,所以10万公里以后要注意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汽油泵来说,是没有具体更换周期的,只有在正常使用过程当中,出现无法泵油的情况,才需要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