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abc柱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abc柱的作用很大的,具体如下:

1、轿车的车身在构造中,ABC柱的位置是涉及到车辆的整体布置、安全及驾乘舒适性问题的;

2、它们不仅仅是撑起驾驶舱车顶的金属柱子,而是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保护作用的,可以说是驾驶员的保护神;

3、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的避免驾驶舱被挤压变形的情况;

4、另一个方面,ABC柱也是一些装置的“必经之路”,比如部分电器线路、安全带、照明音响装置,甚至安全气囊都是可以安置在上面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除了起到门框的作用,最主要还起到了支撑的作用,对汽车来说,ABC柱的强度是汽车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BC柱是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的,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可以保护人员的安全,所以它们的强度对车内的生命来说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