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搭电线怎么用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线的正确使用方法:

1、首先将有电的汽车停靠在没电的汽车旁边,然后需要保持有电的汽车发动机是处于运转状态的;

2、再将搭电线的红色的线连接到两台车的电瓶正极,再用黑色的线连接两台车电瓶的负极,注意要先接没有电的那台车;

3、然后,进入没电的汽车,进行点火发动,点火成功后,没电的车不要立即熄火,需要将电线取下后,再运行几分钟给电瓶进行充电;

4、这里要提醒的是,操作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接错正负极,不然后果很严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先用黑线的那一头夹住你电瓶的负极,然后另一头夹住他电瓶的负极,再让他发动车,再用红线的一头夹住你电瓶的正极,另一头夹住他电瓶的正极,这时你上车打火启动就可以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黑线接好两车的负极,然后红色接好两车的正极,让有电车先着车,然后没电车再着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