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搭电线正确接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线正确接法:

1、在没有电的车打开电池保护套或探测器的情况下,一端的红线夹持电池阴极位置,另一端的红线夹持电车的正极,此时正极值得注意,红线接线头不得碰到电池阴极和车身金属等零件,防止短路,造成两车蓄电池;

2、找出黑线和车用蓄电池的电源位置,找出哪个是负极,黑线的末端到负极,注意要保证夹紧,造成两车蓄电池烧毁;

3、黑线另一段接有电动汽车蓄电池负极或车身或机脚金属部分,因为汽车上的蓄电池负极也与车身相连,俗称搭铁;

4、确保所有无电动车辆的电器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因为电器设备会拖下发动机的启动,使启动电流变大,使汽车安静地启动就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带电汽车停靠在没有电的汽车旁边,保持带电汽车发动机运转,然后将电线的红线连接到两辆汽车的蓄电池极上,然后用黑线连接两辆汽车蓄电池的阴极,然后,进入没有电的汽车,点火启动,点火成功后,汽车没有电就不会立即熄火,会被电线拆下,运行几分钟后再给电池充电即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用黑线,一头夹住你电瓶的负极,另一头夹住他电瓶的负极,让他发动汽车,然后用红线:一撮电池的正极,另一撮电池的负极,然后你上车启动,成功了,先去掉红线上,他电瓶的正极,再去你电瓶上的红线,再去掉黑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