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高低会影响油耗吗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高低多多少少都是有影响的,具体如下:

1、胎压低时轮胎会发生较大的形变,车辆行驶中受到的滚动阻力也更大,这样不仅会让车型的性能大打折扣,同时油耗也会相应增加;

2、胎压高是可以让油耗减少的,因为胎压高转向变轻,油耗也会跟着变小;

3、不过胎压过高如果遇到尖锐物体容易扎入管内,冲击产生内部裂纹和爆破,导致轮胎爆胎;

4、但是轮胎胎压低也会很容易发生爆胎的,还会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胎压高低是有一点点影响油耗的,但影响不大。胎压过低,轮胎接地面积过大,行驶或转向时摩擦力增大,转向沉重会增加油耗。但是胎压过高转向变轻,油耗变小,但是因为轮胎接地面积过小会影响行车的稳定性和刹车效果。建议正常胎压调至2.3-2.5之间比较适合。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胎压高是不会耗油的,反而会省油,因为胎压升高轮胎就会变硬,有效的减少轮胎到地面的滚动阻力,所以胎压高是可以省油的。胎压低就会出现油耗的现象,因为胎压低,随着轮胎和路面的滚动阻力,就会导致出现耗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