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方向盘跑偏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看一下四轮定位是不是准确的,如果不准的话,那么就是出厂的时候就有质量问题了,这个可以去4S店要求索赔的。还有以下情况会导致方向盘跑偏:

1、轮胎磨损严重不均匀,特别是后轮内外轮胎直径差较大,不规则制动运行会更严重;

2、由于这种直径差会导致车轮对地面的压力随路面不平随时发生变化,制动时车轮的制动力矩严重混乱,造成不规则的跑偏现象;

3、还有就是负前束或横、直杆球头销等出现松动的情况,建议去4S店做一下详细的检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因为4个胎压不一致,或轮胎漏气引起的,新车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做四轮定位,调整下方向盘、转向节与前桥之间的安装有一定的相对位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方向盘跑偏可能是因为轮胎的胎压不一致导致的,建议车主去4S店检查一下胎压的情况,然后做一下四轮定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