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漏风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漏风一般都是车门密封条导致的,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保养:

1、车门由于长期使用,密封条会变硬,失去软弹性,所以关门时会相互摩擦产生噪音、漏风等;

2、车主可以使用密封条修复油蜡的,它可以润滑橡胶条,使其柔软有弹性;

3、还有就是新车的车门密封条的保养更为重要,可以防止密封条老化,减少密封条破损,延长密封条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出现漏风、风噪变大的情况,其实无非就是车门密封性不好导致的,而车门的密封性主要跟车门密封胶条有关。众所周知,凡是橡胶制品都会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而老化变形,车门密封胶条也是如此,所以,只要把老化变形的密封胶条拆下来,换上新的,就能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漏风有可能是因为密封条的使用时间太长了,导致密封条老化就出现漏风现象,建议尽快更换新的密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