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co模式是什么模式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eco一种节能模式,ECO有主动式和被动式两种形式:

1、主动式ECO通常会有一个按钮,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开启此功能,打开后,工作驾驶的一系列设置会发生变化,如油门开度对应的相同油门踏板深度较小,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偏重经济性;

2、主动ECO模式的主要原理不复杂,主要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发动机转速、车速、变速器制动等影响油耗的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分析,有ECU控制单元计算车最佳燃油供给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

3、被动式ECO没有专门的按钮,它提醒车主购买的目的,挡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显示绿色的ECO字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Ecology Conservation Optimization)是一种节能模式,一些车型也被称为“ECON”模式的主要原理,是控制节气门开度、供油量、变速器换挡逻辑,使车辆在长时间内处于低速波动、低油耗的状态下,不需要再进行变速器换挡,因此,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技术、环保和经济设计理念的代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是一种节能模式,ECO模式开启时,驾驶电脑会自动调节,相同的节气门阶跃深度,节气门开度较小,进气量和喷油量也会相应减少,自然消耗的燃油也会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