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eco模式怎么关闭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其实关闭eco是很简单的,按下ECON按钮就关闭了:

1、ECO是Ecology(环保)、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动力)的缩写,这是一项的节能化的配置,一些车上也称其为ECON;

2、ECO模式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各种传感器对变速箱挡位、发动机转速、制动系统以及变速箱油温等能影响油耗的配置进行分析,然后由ECU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3、直白的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下eco模式按钮能将eco模式关闭了,使用eco模式能在开车流程中相当省油,能在开车时合理选,eco模式开启后,汽车的动力系统也会受到关系。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些车辆的ECO模式是没有开关的,车辆在设计时就直接默认车辆启动之后就直接打开ECO经济模式,只有驾驶员在驾驶员切换驾驶模式时,ECO才会自动关闭,比如切换到运动模式,手动模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