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仪表盘三角感叹号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仪表出现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需要去维修店处理,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

1、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

2、驻车传感器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

3、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仪表盘出现一个三角形里面有感叹号点亮说明车有重要警告,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可能是低油量,可能是低胎压,也可能是低机油了;

2、也有的车是此灯为驱动防滑系统警示灯,一般上过检测线后由于车轮悬空信号丢失会出现,到服务站调整后就可以使用;

3、还有就是ABS和驱动防滑系统出现问题给您以提示,在恶劣路面会影响一定驾驶,建议您有时间去服务站检测。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子仪表盘三角感叹号是VSA灯,此灯如果亮起表示车身稳定系统故障;VSA系统能够帮助驾驶者更加从容地操控车辆,将车辆尽可能控制在正常的驾驶范围内,带来更加安心的驾驶感受,特别在遇到紧急情况突然转向、通过湿滑路面等情况下,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