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上汽车没电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路上汽车没电其实在正常下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性很小:

1、现在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一般都可以达到300-400km,另外现在电动汽车的电表可以准确的判断剩余行驶里程,真的遇到了半路上没电的情况;

2、联系拖车公司,拖车司机会按照你的要求,将你的新能源汽车拖到最近的充电桩,目前我们全国有3500家专业的拖车公司,并且和高德地图合作,全国分布了5713个就援驻点;

3、保险公司有免费拖车这个也是可以联系保险公司的;如果是车辆故障,那是免费的,但这种没电的情况,有些小伙伴说是属于人为原因,是要车主支付拖车费用的;

4、但实际上所谓非事故道路救援是包含在汽车商业险中的,不超过100km的非事故都可以免费提供拖车服务,100km完全可以拖到充电站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路上汽车没电一般打电话等待救援,现在市面上有专门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公司,只要你购买他们这种服务;他们会派充电车到场,车上装有发电机,可直接为车辆充电,它就相当于汽车的移动充电宝。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对于电动汽车本身而言,就是一个巨大的移动充电宝,那么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将电动汽车上的电取出来给馈电的车辆充电呢?特来电就开发了这么一款产品,通过这个V2V设备,就可以将一辆电动汽车上的电传输给另外一台车上,如果你有朋友有这样的设备,同时,他也有一辆满电的电动汽车,就可以给他打电话来“救”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