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轴承怎么换

解答(3)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轴承的更换方法:

1、首先,拆卸轮胎。拆下轮胎可以看到汽车制动盘和制动钳,拆下它们,才能看到车轮轴承;

2、然后拆下轴承紧固螺帽。用开口起把轴承外面防尘盖拆下,可以看到固定轴承的大螺帽,用30的套筒拆下螺帽;

3、接下来就是拆制动钳。用18梅花扳手拆下固定钳的两颗螺丝,慢慢拆下制动钳,防止制动管断裂;

4、然后开始拆卸制动盘,开始正式拆卸前轮轴承,因为轴承外侧的坚固螺母已经拆下,这时可以用双手往外拉将轴承拔出即可拆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需要拆下前轮胎,然后取下羊角,再用压力机把压力机把轴承压掉,就可以更换了汽车轮轴承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开口起把轴承外面防尘盖拆下,用18梅花扳手,拆下固定制动钳的两个螺丝,这时可以用双手往外拉就可把轴承拆下来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