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泡水了保险赔吗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了保险是可以赔的,与车辆涉水有关的一共有两条保险:

1、一个是最为常见的车损险,另一个叫做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俗称涉水险;

2、车损险:根据《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的过程中,因为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会按约定负责赔偿;

3、涉水险: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泡了,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走车损险进行理赔的,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是能理赔的;

4、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开进积水的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的,在商业险保险责任中明确指出:因为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可以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要车主购买了车辆损失险的,那么在车子进水后,就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按照车损险的规定:因雷击、暴雨、洪水、涝灾、海啸等造成的机动车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赔是可以赔的,但是前提是不能是人为的,而且是处于合格范围内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