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斯柯达柯米克优缺点怎样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斯柯达柯米克这车个人认为优点是车子价位相对便宜,车子做工比较好,缺点是:

1、车子动力性差一些,有些小马拉大车; 斯柯达柯米克,我觉得它市场竞争力比较低,作为和大众同平台技术的车型来说,斯柯达并没有做到很务实,而这也就造成斯柯达品牌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水平;

2、车的质量以及做工都是比较好的,但唯独在10万+的这个市场当中,消费者普遍还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如果说斯柯达柯米克有什么值得说的,那仅仅剩下合资品牌这个挡箭牌了;

3、从定位小型SUV的柯米克来看,它的定价以及市场处境同样属于夹在中间求生存的车辆。看看市场上其他一些合资品牌小型SUV,他们的价格要不就是在10万以下,要不就是高于10万元,从而和自主品牌一些主流SUV形成绝对的价格差,10万以上的合资品牌SUV也逐渐形成了一些主流,比如本田缤智、XR-V、日产逍客等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优点:第一点就是它的动力组合非常的稳定。这款车型的采用的是与捷达同平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由六速自动改装成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的一个可靠性得到了提升,关键部件问题不用过于担心。第二点就是它的底盘调校延续了德系的一个传统优势。这台车在10万元出头的这个价位当中主要面临的合资竞争对手就是日系以及韩系的车型,而对比来说它们的车型在高速方面的稳定性以及支撑力都不如柯米克这台来自于德系平台调教的SUV更有说服力,如果说预算不多,想买一台底盘扎实的能跑高速的合资SUV,那么这台柯米克应该说很好的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这款车的不足:首先第一点就是它的性能表现非常的一般。在这款车型上,斯柯达只给它适配了一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稳定性有不错的这么一个保障,但是牺牲了德系的一个性能爆发,甚至连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都没有给它配上,对一些预算不足又想追求得是瞬间爆发的消费者来讲,这属于一个比较大的遗憾。第二点就是它的性价比非常的一般。虽然说这款车在前期宣传方面非常的具有智能化的这么一个优势,但是主观来说这款车它的价格以及它的匹配配置并不是特别的良心,可能说合资车型都不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斯柯达作为一个相对比较小众的合资品牌,给出这样的一个配置水准,我个人感觉还是有些欠厚道。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斯柯达柯米克优在点空间方面,虽然说柯米克是斯柯达最小的一款SUV,但是个人经过询价看车前后的试坐,空间其实真的并不小,较胖一点的体型也是完全够用的储物空间也是很大的中控下方的置物格足以放很多我平时的零碎杂物,又方便好取后排的腿部空间很不错,整个的车内空间优化的很好,后排我个人最满意的一点就是地板足够的低,或者说坐垫相对于地板足够的高,这样的话带着家人长途旅行的时候,坐在后排的人不会因为长时间行驶腿一直翘着有不适感,后备箱相当的大,官方给出的参数是463升,因为个人工作的原因,经常需要搬运较大的物件,这款车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又会增加非常多后备箱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斯柯达柯米克缺点是内饰,塑料感太强,整个中控都是塑料,质感不太好,这个看起来的确是不上挡次,比起时尚动感的外观,还是有点不搭还有就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想要拉动一台紧凑型SUV显然是有些力不从心,对于追求动力的友友们来说可能满足不了你们的期望啦,1.5L的动力只能说够用,还有一个方向盘跟座椅不是真皮,不过价格在那,也不要要求太高啦。